高通遭罰234億分期繳納 第一期3.9億已匯入

去年(2017年)公平會重罰美商高通公司234億的天價,高通公司提出分期付款的申請案,打算分5年、60期繳罰款,在今天(1月30日)高通必須繳交第一期3.9億的罰款,大約上午11點左右,公平會已經收到了高通的第一期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高通告蘋果勝訴 中國禁售iPhone6S到X

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,高興的宣布,手機晶片巨擘高通,因為違反公平交易,被裁罰的234億天價罰款,第一筆金額入帳了!

公平會同意,高通將234億,分期付款,每個月30日,必須繳交3.9億,分期5年,高通會被重罰,是因為有三項涉及壟斷市場的行為,包括拒絕授權契約給競爭同業,不簽署授權契約就不給晶片,7年向我國業者,收取授權金額高達4000億元,還有以獨家交易條款作為折讓,決定開罰新台幣234億元,創下公平會有史以來,對於單一公司最高罰鍰。

而經濟部先前,也曾提過讓高通,以投資台灣的方式,換罰款,公平會則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訊息。

不過年節腳步近,公平會也表示,目前計畫針對民生物資、年節必需品,進行查價計畫。彭紹瑾指出,「農畜產品、蔬菜或是奶粉,液化瓦斯或石油各方面,甚至衛生紙,我們都會做一個查價。」

要避免年節前,物價不合理飆漲,公平會將持續到傳統市場、超市等零售點,進行查核,避免年節前的聯合漲價行為!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罰高通變和解 藍委質疑異議委員「被請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