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 教授籲「政黨退出校園」

台大校長爭議,延燒11個月,今天(11日)台大自主聯盟李鴻源教授等再度呼籲教育部讓管中閔上任,管中閔還突然現身致意,不過,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點名國民黨介入校長遴選案,甚至校內也「黨國勢力龐大」,希望主席吳敦義「主持正義」。鄭秀玲自己則是退出所屬時代力量,訴求校園自主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自主聯盟踢館 葉俊榮允諾與師生對談

台大教授管中閔,意外現身,向挺管的台大師生,鞠躬致意。

快閃離開,面對爭議管中閔不願多談,但台大校長懸缺將近一年,前一天教育部長葉俊榮才喊話,距離遴選案開會處理,只剩一步之遙。挺管派教授們卻似乎不願讓步,不斷強調,教育部沒理由阻擋管中閔上任。

台大教授李鴻源說,「我覺得教育部實在沒有理由,拒絕我們遴選委員會所選出來的人選。」

不管挺管、反管都高舉校園自主大旗,原本加入時代力量的經濟系教授鄭秀玲,就認為遴選瑕疵遲遲未解,加上不斷有政治力介入,特地退黨希望做表率。

在臉書上,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,要藍營立委等,別再對葉俊榮施壓,要求強行聘任管中閔上,干預司法獨立,更作實國民黨政治力嚴重介入台大校長遴選案。

台大教授李鴻源說,「我們呼籲葉部長,你要不然就趕快把遴選過程給派了,這件事情就過去了,要不然你要是不同意的話,請你非常明確告訴我們,後面的政治原因是什麼。」

教育部長葉俊榮說,「程序的瑕疵要透過程序來解決,基於尊重大學自治的角度,應該由遴選委員會,透過一個開會的方式,很快地對這樣的瑕疵,予以回應予以確認。」

為了避免冗長的司法程序,葉俊榮上任後強調有溫度的溝通,但到今雙方還沒有共識,台大校長案從1月延燒至今,換了三任部長繼續僵持中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莊俊浩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先行上任台大校長?高等行政法院首開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