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校長案 教授籲撤代理校長重啟遴選

進入9月,大學陸續開學,但是台大校長仍然還是由郭大維代理,今年(2018年)7月剛上任的教育部長葉俊榮曾說過,要走出有別於司法和重啟遴選的第三條路,但如今還在拖,今天(10日)台大教授召開記者會,呼籲教育部拿出魄力,第三條路就是撤換郭大維代理職務,並且重啟遴選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 教授籲「政黨退出校園」

台大教授們齊聚在教育部請願,因為葉俊榮部長上任快兩個月了,當初承諾過,兩個月內台大校長遴選會有結果,如今還是看不到影子。

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說:「一下要有溫度,一下人家打了他的臉,他說覺得非常難得難得被打臉,然後他不停說要從制度改善,可是兩個月來我們只看到他,跟那些我們認為是違法的人,他去交頭接耳、去密室協商。」

現在解決方法,第一條路重啟遴選台大不肯;第二條路司法程序擴日費時,葉俊榮上任喊出第三條路「有溫度的溝通」,卻在拖時間,這群為台大奉獻大半輩子的教授們坐不住了,直接給出新選擇。

台大婦產科醫師周松男說:「早日撤換郭大維校長職務,快任命一位新的代理校長,替台大找來一位稱職的正式校長,這是今天我們請願人,所有在場的人給葉部長,解決台大新校長的第三軌道。」

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賴秀穗說:「我對於管中閔先生的態度,我沒有辦法接受,社會大眾對這個他的校長資格的質疑,他沒有任何一個勇氣來面對來解釋,他躲在後面。」

不只無法接受管中閔事後神隱態度,更要求教育部拿出魄力,但是這些做法通通不管用,蔡丁貴甚至喊出體制外來解決。

台大土木系榮譽教授蔡丁貴說:「我的主張就是台大師生佔領代理校長室,我們台大社會大眾佔領教育部啦,讓代理校長跟教育部長同時下台,這樣子就會解套啦。」

台大校長遴選案,就在台大的不讓步和教育部的退讓之下,懸在那沒結果,現在老校友們站出來,發起連署撤換代理校長郭大維,希望台大能重回正軌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葉俊榮盼台大處理遴選瑕疵 解決校長爭議僅一步之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