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學之父杜聰明遺愛人間 贈8000藏書給台大

週六(26日)就是台灣醫學之父杜聰明125歲冥誕,他不只是全台首位醫學博士,更是教育推手,以他為名的「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」,決定將他多達8000多冊的醫學藏書,通通捐給台大圖書館,下午舉行贈書儀式,還演奏寫給杜聰明的音樂作品,樂音悠揚,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校長案 教授籲撤代理校長重啟遴選

悠揚樂曲,樂團以這首,基金會寫給台灣醫學之父杜聰明的音樂作品,來為杜聰明藏書的贈藏儀式,揭開序幕。

杜聰明不但是台灣首位醫學博士,也是台大醫學院、跟台大醫院第一任院長,教育上功不可沒,除了曾任臺大代理校長,還創辦高雄醫學院,而用杜聰明博士名義創立的基金會,這回選在杜聰明院長125歲冥誕,將他畢生藏書,要捐給他最愛的台大。

而這次捐出來的書籍,包含中日西文書5840冊和113種期刊2505冊,共8000千多冊,裡頭包含醫學線裝古籍、日治和民國早期醫學類舊籍,以及字帖、拓碑等等,在台大圖書館整理後,分享給台大學生們借閱觀摩。

台大圖書館為此特地成立「杜聰明文庫」,將他畢生珍藏透過圖書館的陳列保管,更進一步提供各界人士研究與使用,也讓杜聰明能夠繼續遺愛人間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首次!台大開學典禮 連2年代理校長主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