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先新科議員 北市議會「卡位」風水好研究室

議會不只馬上要選正副議長,議員研究室卡位戰也悄悄登場,以北市議會來說,連任議員為了避免破壞運勢,多半選擇不搬,但這次吊車尾的林國成,就嫌現有研究室有柱子擋路,出手搶下準備卸任的陳孋輝研究室,陳重文則是接下高升進立院的李彥秀研究室,這屆打死不換,甚至希望能延續好運,更上層樓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議會9/10開議 柯文哲組民眾黨後首度備詢

台北市議員(國)陳重文表示,「我一來的時候,就看到這個『上』,而且毛筆字裡面,還有這個底圖,一進來看到這個,我就覺得心理很舒服。」

指著門框的紅紙,大大的「上」字,似乎意味著更「上」層樓,議員陳重文2年多前從同事李彥秀手上接下這間研究室後,自覺運勢更旺。

陳重文指出, 「她貼這個『上』,我到現在還沒問她到底什麼意思,但我覺得在過程裡面,問政選舉都順順的,所以就特別愛這間辦公室,應該說『打死都不換』。」

對外窗正對國父紀念館,視野絕佳,加上李彥秀從議會升格進國會,也讓陳重文寧可信其有。靠著現任議員能優先選擇的優勢,新一屆還是待老窩。

陳重文認為,「我們希望繼續保持好的風水和磁場,最重要的是要紮實的為民服務。」

民進黨議員林世宗接手前觀傳局長簡余晏的研究室,內部陳設走極簡風,沒有過多裝潢擺設,儘管嘴上說不在意風水民俗,卻也不輕易更換辦公環境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林世宗表示,「這間研究室是簡余晏留給我的,到現在我都沒有動,我認為只要差不多就好了。」

不過親民黨議員林國成確定連任,可就急著想搬家,抱怨現有研究室一進門,樑柱直接佔掉大半面積,無論行走或空間運用都成了問題,馬上出手搶下準備卸任的陳孋輝的研究室。

台北市議員(親)林國城辦公室主任林麗瑢指出,「傳真機和影印機都必須放這麼高,我每次都要墊腳來使用,所以就想說趁這個機會,找一個比較大一點的空間來使用看看。」

這屆多達8位議員落馬,會空出8間研究室,依慣例新議員要抽籤碰運氣,進駐後又要怎麼裝潢改運?議會風水學也成了新科議員必修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方議會染黑金 正副議長6位候選人竟涉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