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股老人共餐助農民!買高麗菜、飯店主廚義煮

五股成州里老人共餐很不一樣,利用社會局捐贈的NG蔬果、加上肉品公司惜食車配送的豬肉當食材,還邀請高檔飯店主廚免費義煮,提供老人飯店等級的料理,之前高麗菜因盛產價跌,也大量採買協助協助穩定菜價,讓大家吃得健康,同時減少浪費食物。

更多新聞: 有條件解禁 雲林128處長青食堂恢復共餐

飯店主廚將豬肉片做成炸排骨,盛產的高麗菜也做成涼拌菜,位在五股區成州里的老人共餐很不一樣,除了請來高檔飯店主廚免費義煮,另一大特色都是利用惜食食才。

飯店主廚張騰峰表示,「就是我們有高麗菜,有廠商提供的一些豬排,一般我們可能豬肉我們棄除部分,拿來再次加工做出來的料理。」

每週一至每週五,老人共餐人數大約70幾個人,社會局捐贈惜食蔬果,比如賣相不佳的紅蘿蔔及南瓜等等,還有肉品公司惜食車配送豬肉。從2016年至今,近30萬人次受惠。

像最近高麗菜盛產價格大跌,老人共餐也會大量採買,除了大家吃的健康,不但惜食做環保,也同時幫助穩定盤價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吳東祐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採購百噸高麗菜挺農民 第一銀行今年獲利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