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豬瘟發國家級警報 衛福部:日後會比照辦理

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一發不可收拾,昨天(12日)中午全國民眾都收到防疫簡訊,提醒國人攜帶國外肉品入境最高罰100萬,希望民眾嚴防阻絕於境外,農委會也積極下鄉宣傳防疫和豬農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豬瘟疫情若侵台 滷肉飯、炸豬排恐吃不到

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延燒,這個月月初,桃園機場防檢局人員又查到台灣旅客從重慶帶回肉品闖關。就怕病毒入侵,農委會搶在週三中午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。

手機響起,簡訊寫下「防範非洲豬瘟,請勿網購肉品寄送台灣,違者可處七年徒刑。自國外返國勿攜帶肉製品,違者可罰100萬」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「豬瘟事實上是大家需要嚴防的事情,所以即時發布訊息,讓資訊透明,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做法」。

發警報提醒之外,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也不敢閒著,積極下鄉和全國養豬協會會員座談,一同誓師,展現防疫決心。陳吉仲表示「境內防疫,就是每個畜牧場做好生物防治,所有黑豬的養豬戶,用廚餘要百分之百蒸熟」。

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林承德也說「所有養豬戶,他們自我的財產,我想他們比大家更怕,絕對不能讓非洲豬瘟進來台灣,不容許產業再一次的衝擊」。

防疫視同作戰,擴大宣傳,和基層農民溝通,加強國內豬農「自衛防疫」,全面防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堵非洲豬瘟!農委會呼籲中國共同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