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311海嘯到加州?落單「條石鯛」孤獨了七年

美國南加州海邊,潛水夫日前發現一隻、原本棲息在東北亞海、溫熱帶水域的「條石鯛」。他們研判,這隻魚應該是7年前日本311大地震後,隨著海嘯漂流物飄洋過海來到加州,因此稱牠為「海嘯魚」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南亞海嘯也在耶誕前後 印尼海嘯引發恐怖聯想

7個黑色條紋、短吻的條石鯛,通常棲息在台灣、日本沿海水域。可是淺水伕竟然在美國加州南部的蒙特利灣發現牠的蹤跡。

他們4年前,在這一帶潛水時發現一隻條石鯛孤零零地游來游去。專家認為,牠可能是隨著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的海嘯漂流物飄了8千多公里、橫越太平洋,最後抵達南加州海邊,因而為牠命名為海嘯魚。

潛水員表示,「雖然不知道海嘯漂流物的確切位置,可以保守地說它(海嘯)真的把牠(魚),帶到這裡洋流經過的時候,可能把一些魚留在這裡。」

當時這隻魚只有幾公分大,事隔4年之後,再度於防坡堤附近見到牠的身影,已經長到將近40公分。

令專家驚訝的是,這種棲息在溫熱帶海域的魚類,竟奇蹟似地在寒冷的加州水域中活了下來。

專家觀察,這隻落單的條石鯛似乎沒有出現侵略性行為,與其他魚群一起覓食、在水中追逐嬉戲,相安無事。但這種溫帶魚要在寒冷的水域中繁殖,恐怕不容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海嘯/演唱會正嗨 海嘯突襲來舞台遭吞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