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眾不必夜排了!龍山寺藥師燈加碼到近6萬盞

每年為了搶點台北艋舺龍山寺光明燈,廟外總是連日排隊,上演椅海奇景,甚至不惜一個月前開始卡位。龍山寺今(2018)年特地把最夯的藥師燈,從以往的23000盞增加1倍到近60000盞,保證人人都點的到燈,希望信眾不要再徹夜排隊。

更多新聞: 巴黎聖母院大火引憂 龍山寺5月起停用燭台

龍山寺點燈被說超靈驗,大批信眾為了點到燈不惜徹夜排隊,板凳和童軍椅全出爐卡位,年年上演椅海奇景。

2019年度點燈,預計12月30日早上6點開始發號碼牌,儘管還有兩週,但居然現場已經有人排隊,就怕過往人太多的排隊亂象再出現,今年龍山寺決定加碼燈的數量。

龍山寺寺務組組長張雪玲表示,「往年大家的期待,就是希望能夠點到一盞藥師燈,約23000多盞是歷年來的,那現在我們已經增加到將近60000盞,在供應上來講應該是足夠的。」

龍山寺的聖母光明燈、文昌燈、財神燈和平安燈維持45000盞不變,而以往祈求身體健康最夯的藥師燈,則將從23000盞直接增加1倍到60000盞,確保人人點的到。

民眾認為,「應該有用,因為我們每次來排都點不到,應該會排的還是會排。」龍山寺寺務組組長張雪玲指出,「我們不會再通宵作業,所以今年度我們不會再增加號碼,從第一天開始,就維持一天1000號。」

藥師燈數量翻倍,但號碼牌過往每天都會加發300號,今年就喊卡,龍山寺明年幾項變革,保證人人有燈點,希望改變徹夜排隊現象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插隊、佔位、黃牛多!民眾苦等龍山寺點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