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民報》宣布將結束營運  陳永興:已完成階段性使命
圖片取自《民報》臉書

成立六年的台灣媒體《民報》,今(13)日創辦人陳永興在《民報》官網發文表示因經營遇到財務困難的情況,宣布《民報》將於2018年12月31日結束營運,並且已完成階段性的責任使命。

更多新聞: 回顧台灣社會變遷與改革 陳永興70歲生日推傳記新書

《民報》成立的背景是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後,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,與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、導演吳念真等各領域人士跨界籌辦的台灣新媒體平台。2013年2月23日陳永興、吳念真、前民眾日報社長李哲朗、媒體人金恒煒等人在台北市華泰大飯店召開民報籌備會,並且於2013年12月26日開始正式營運。

創辦人陳永興期許這間媒體成為結合各領域的學者、專家,探討台灣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財經、文化、全球各方面問題的平台,並且將著重於民間、社會運動議題,提供社運及弱勢團體發聲,並且提供母語教學的閱讀平台。

陳永興當時表示,經過反媒體壟斷運動後,大家都覺得有需要辦報,他也強調這份報紙沒有任何政黨、財團支持,要集全民力量辦報。

陳永興在官網表示,六年來《民報》總共花費七千二百萬的資金,開銷支出已超出小股東們能承擔的負荷,所以股東會決定結束《民報》運作,今年底將完成階段性的責任使命。陳永興也感性表示向讀者說聲再見,並期盼未來有機會跟大家共同奮鬥,為台灣打拚的機會。

圖片取自維基百科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精采動人!盧俊義新書發表 陳永興喊拍成電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