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中華奧會欺騙人民!陳永興按鈴控告

九合一大選投票倒數一天,10項公投案一併登場,其中由紀政發起的「東奧正名公投」,希望東京奧運時,我國選手能用「台灣」的名義出賽,卻被中華奧會警告,如果貿然更名,選手將無法參賽,這讓正名運動共同發起人之一的陳永興醫師相當不滿,在律師陪同下到北檢按鈴控告中華奧會。

更多新聞: 《民報》宣布將結束營運 陳永興:已完成階段性使命

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陳永興表示,「正名台灣通過了選手當然可以比賽,根本不是問題,如果國際奧委會我們提出申請了沒有通過,一樣就是Chinese Taipei嘛,還是參加比賽,所以根本不會影響選手的權益,選手是一定可以參賽的,我們台灣唯一有一次選手沒有參加比賽,不是奧運不讓你參加比賽,是他們要求我們用台灣隊的時候,我們自己的政府把選手叫回來了,那是在1976年蒙特婁奧運的時候。」

陳永興表示,正名運動是拒絕我國主權被矮化,而且能被世界看見,就算失敗,還是可以用「中華台北」的名義參賽,中華奧會百般阻饒,還找運動選手開記者會,根本是公開欺騙所有人民,因此決定訴諸法律,也呼籲所有國人11月24日領公投票,在13號正名公投案投下同意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正名公投小組 痛批中華奧會逼選手表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