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東奧正名!楊忠和轟中華奧會  逼選手表態反公投

胖鯨號選前巡迴全台,最後一站到自由廣場,宣傳東奧正名公投第13案蓋下同意票,包括東奧正名領銜人紀政、共同發起人陳永興、楊忠和,以及好幾個小黨都出面相挺,他們也批評,前一天許多運動選手們表態反公投,是被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逼迫的。

更多新聞: 批中華奧會欺騙人民!陳永興按鈴控告

拿出大型的公投票道具,一起在「同意」那欄貼上投票章,胖鯨號巡迴,投票日前最後一站,到自由廣場宣傳東京奧運正名公投,最後衝刺要蓋同意票,各政黨集結,領銜人紀政也親自讚聲。

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表示,「我最感動的事情,就是我走在路上的時候,就有人跟我講說,第13案公投對不對,我說對對對,這是很令人感動的一件事情,我真的很感動。」

東奧正名共同發起人陳永興表示,「全世界都在看,台灣人民要不要用代表自己的名稱,走向國際走向世界,No more Chinese Taipei,Say Yes to Taiwan。」

東奧正名推進協議會幹事長永山英樹指出,「不通過的話,那麼國際社會一定會認為中國說得對,台灣人也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。」

前一天中華奧會帶著部分選手大動作開記者會,說如果東京奧運通過,將會影響運動員權益,但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批評,主席林鴻道只是在維護自己的官位。

東奧正名行動小組召集人楊忠和指出,「林鴻道很奇怪,一路來都中國站在一起,他們說反對他也繼續反對、很痛心啦,昨天林鴻道還操弄選手,選手和教練都打電話跟我說,這些選手是被逼的,他應該這樣嗎?他為什麼他在捍衛他自己。」

時力立委林昶佐表示,「逼這些選手出來講這些,能夠講一些扭曲的話,來捍衛你們自己繼續霸占這些協會和中華奧會的權利,已經搞了多久了,結果我們最後修法通過,一件都沒有發生,這就是你們的嘴臉,現在中華奧會一樣搞這套。」

反改革的中華奧會主打反東奧正名,反而激起更多反彈聲浪,為台灣正名努力的胖鯨號,結合東奧正名發起團體,以及時力社民黨基進黨等小黨集結發聲,呼籲民眾把在這張編號13號的公投票,蓋上同意,決定台灣的未來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正名公投獲國際關注 日本NHK大篇幅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