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辭職 未來採雙執行長制
(圖片取自華碩官網)

電腦品牌廠華碩現任執行長沈振來,今(13)日宣布辭職,未來執行長將由現任個人電腦事業處總經理許先越,及全球客服總部總經理胡書賓2人共同擔任,明年1月1日生效。

更多新聞: 華碩尾牙席開660桌 施崇棠「16字箴言」鼓勵員工

華碩今日下午於關渡公司總部舉辦記者會,說明最新人事規劃案,出席者包含董事長施崇棠、現任執行長沈振來,以及即將接任執行長的許先越及胡書賓,還有華碩財務長吳長榮。會中現任執行長沈振來宣布,將在2018年12月底正式辭職,往創業方向發展。

沈振來表示,為加速華碩傳承與轉型,卸任後將協助華碩投入AIoT領域重任,創立「創捷前瞻」新公司,華碩在董事會中也決議通過,將投資創捷前瞻公司30%的股份。

華碩、和碩於2008年完成分家大計,這次人事改組仿效台積電,首度實行雙執行長制。

沈振來在華碩服務超過20年,擔任執行長超過10年,擁有工程師背景的他,對媒體幾乎有問必答。為了迎戰蘋果iPad,沈振來帶領華碩在2011年推出變形平板,在北美一度賣到缺貨。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對沈振來也是讚譽有加,曾形容他是「全世界最棒的CEO」。

另外,華碩針對手機也提出了新的策略轉型計畫,將以專注及價值創造為主軸,專注電競用戶(Gamer)及專家用戶(Power User)。

而由於手機整體市場及策略的價值轉移,華碩為改善營運體質,將於今年第4季提列一次性費用約新台幣62億元,包含提列存貨損失、權利金資產攤銷及組織調整費用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碩沈振來請辭 施崇棠宣布雙CEO明年上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