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沈振來請辭 施崇棠宣布雙CEO明年上任

明年是華碩30週年,將啟動最大變革!面對這兩年表現不如預期,董事長施崇棠宣布,執行長沈振來請辭獲准,並仿效台積電設立共同執行長制,由全球副總裁許先越、胡書賓共同擔任執行長,明年開始生效,面對人事異動,華碩股價下挫3%,投資人似乎還在觀望。

更多新聞: 華碩尾牙席開660桌 施崇棠「16字箴言」鼓勵員工

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深深彎腰一鞠躬,帶領經營團隊,因為營運績效不好,向股東致歉,並且仿效台積電,要設立雙執行長制。

施崇棠表示,「過去兩年營運陷入低潮,為了替華碩建立團隊領導與傳承,沈振來決定要將CEO的職位,將交棒給先越與Samson。」

明年是華碩30週年,全力朝轉型之路前進,施崇棠宣布,擁有工程師背景,在華碩服務超過20年,擔任執行長超過10年的沈振來確認交棒,未來將由全球副總裁的許先越與胡書賓接棒,新的人事案從明年開始生效。

施崇棠指出,「這兩位都具有這個條件,因為剛剛講過,這兩位默契實在太好又互補,遇到很重要的地方,兩個人互相馬上告訴對方,說將來在分工上面,其實他們工作自己弄,哈哈哈我就在旁邊等。」

去年華碩請韓星孔劉代言手機,還砸大錢找「神力女超人」蓋兒加朵代言筆電,但無奈營運始終沒起色,光是今年第四季要改善營運體質,就提列一次性費用62億費用,加上業外轉投資損失,單季總共吞下100億虧損,也讓華碩近半年股價從6月高點281塊,跌到13號收盤213塊。

如今宣布組織重整,投資人似乎不給力,週五股價開盤206塊,一度重摔到203塊,跌幅3%,看來華碩的改革之路,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 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碩拚轉型採雙CEO制度 沈振來交棒中生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