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員工平均加薪5~6% 預估7千人受惠

今年9月才傳出大規模裁員的華碩公司,週一(11月5日)大動作宣布要幫全體員工加薪!不但固定薪平均提高5─6%,績效獎金仍照考績計算,不會減少,預估有7000人受惠。

更多新聞: 華為遭美國封殺!華碩推新品搶市占率

傳出要加薪,華碩總公司員工進進出出,每個人心情看起來都很好。9月才傳出電競部門員工砍半、NB和手機部門也大整併,一度影響員工士氣,現在華碩宣布調薪消息,調幅高於過去2─3%,不但將員工固定薪資平均加薪5─6%,績效獎金包含分紅仍照考績計算,不會減少,預計將有7000人受惠,果然讓員工反應很正面。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明年全台有46%的企業都有意願替員工調薪,其中21%的公司選擇全面加薪,產業多集中在金融、服務業。

不過受到美中貿易大戰影響,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看法保守,這波加薪潮能不能普遍讓上班族受惠,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碩尾牙席開660桌 施崇棠「16字箴言」鼓勵員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