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拚轉型採雙CEO制度 沈振來交棒中生代

華碩面臨營運低潮,召開董事會後,宣布重大訊息。執行長沈振來將交棒給現任的全球副總裁許先越、胡書賓,未來採取雙執行長制度,董事長施崇棠帶領經營團隊,在台上向股東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華碩尾牙席開660桌 施崇棠「16字箴言」鼓勵員工

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深深彎腰一鞠躬,帶領最高層級,在董事會後召開重訊,向股東致歉,同時,宣布新任高層人士異動。施崇棠親口宣布,擁有工程師背景,在華碩服務超過20年,擔任執行長超過10年的沈振來,確認交棒,未來將由全球副總裁的許先越,與胡書賓接棒,採取雙執行長制度。

施崇棠

華碩陷入營運低潮,第四季業務新舊重整,第一次提列62億元費用,加上業外轉投資損失,單季總共吞下100億虧損,預估影響EPS8.3元。新任雙執行長坦言,接班壓力不小。許先越表示接任後壓力很大,而胡書賓表示在CEO任務我會跟許先越分進合擊。

即將接棒的雙CEO,兩人都是五年級生,一路從基層做起,更是施崇棠矚意的集團中生代要角。至於沈振來未來將創業,投入AIOT產業服務與應用平台,華碩也將投入30%的股份。現任的執行長沈振來表示謝謝董事長給他冒險機會。

華碩手機面對中國品牌夾擊,未來專攻電競用戶,集團能否通過組織調整,與手機策略轉型,挺過30年,就看雙執行長,能否一肩扛起重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碩沈振來請辭 施崇棠宣布雙CEO明年上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