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接班延後 施崇棠:修行不夠還放不下

華碩股東會,去年表現不如預期,董事長施崇棠表示,2017年對華碩是驚濤駭浪的一年,要讓公司保持獲利,又要快速轉型,因此把團隊最強的人力加在一起,而原本今年要交棒的施崇棠,也決定延後接班計畫,更笑稱自己是修行不夠,還放不下華碩!

更多新聞: 感受瀑布的「靈壓」 日本瀑布修行成風潮

一年一度華碩股東會,董事長施崇棠和高階主管排排坐,要跟股東說抱歉,因為去年表現不夠好,集團營收4340億元比前年減少7%,EPS20.93元,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。

為了重返榮耀,華碩啟動組織變革,去年更找來韓國藝人孔劉代言手機,但整年銷售量只有千萬支,施崇棠坦言還要更努力!

面對同業競爭,產業瞬息萬變,公司營運不佳,原本今年6月施崇棠鐵了心要退休,交棒給策略長徐世昌,如今也只能暫緩接班,更在會上表示「一直也覺得非常抱歉,感覺是自己修行不夠,所以還放不下。」

華碩面臨轉型,並將AI和大數據作為重點項目,施崇棠希望公司獲利逐步提升,明年股東會讓投資人都滿意!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碩沈振來請辭 施崇棠宣布雙CEO明年上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