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瀑布的「靈壓」 日本瀑布修行成風潮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、節奏緊湊繁忙,要如何為自己紓壓,成為重要課題。近年來就有許多日本民眾,選擇傳統的「瀑布修行」,藉著瀑布水流的不斷沖刷,洗滌自己的身心,讓整個人煥然一新。

更多新聞: 逼你拋下手機! 日本「仙人修行」夯

女子穿上白袍,站在水流湍急的瀑布下方屏氣凝神,洗去心中一切雜念。

過去在日本,會進行這種瀑布修行的人,大部分都是修行中的出家人,或是神職人員。但近年來卻有越來越多一般民眾,想藉著瀑布水流的大力沖刷,洗滌身心、挑戰自我,也讓瀑布修行成為熱門體驗活動。

位於東京都最西端的檜原村,每到週末就有許多人,到當地嘗試瀑布修行。由於過程中身體必須承受強大水壓,因此在修行前,當地寺廟人員也會再三說明,要大家千萬注意。

換上修行用的白袍,眾人便出發前往瀑布,刺骨低溫下,瀑布各處都可看見大塊冰柱,而修行者們就要在這,只有5.6度的冰水中展開修行。

進行簡單的祈禱和暖身操後,體驗者就要踏入冰冷水中,接受大水沖擊。雖然整個過程只有短短50秒,但刺骨寒意,一開始仍讓人大呼受不了,但隨著時間經過,體驗者也開始適應冰冷水流,表情變得沉著平靜。

身處繁忙快速的工業社會,許多人都想找方法,清除腦中所有雜念、提升自己的專注力。起源自宗教儀式的瀑布修行,不但能讓人心境澄明,修行過後產生的巨大成就感,更讓人樂此不疲。

雖然瀑布修行大受歡迎,但當地寺廟人員還是提醒,由於瀑布的水流湍急,若沒有專業人士從旁協助、想擅自進入瀑布修行,恐會造成生命危險,因此最好還是在專業的引導下進行,以確保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碩接班延後 施崇棠:修行不夠還放不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