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吃雞排邊滑手機 竟會讓眼睛得這種病

不少人喜歡邊吃薯條雞排炸物邊使用電腦,但小心,吃垃圾食物除了容易變胖引發三高以外,還得小心視網膜病變。台大醫院和北榮的研究指出,吃垃圾食物會累積壞膽固醇,一旦加上電腦手機等藍光刺激,就會破壞視網膜細胞。

更多新聞: 健康撇步/眼睛酸澀的救星! 超級食物「智利酒果」

雞排裹上麵粉油炸,起鍋後香味四溢,捧著雞排一口咬下,那幸福的滋味有多少人抵擋的了?就怕吃多了怕胖,不少人很謹慎,而一般人可能不知道,這些垃圾食物除了讓人變胖,竟然還會傷害視網膜。

北榮眼科醫師邱士華指出,「主要的原因,是因為這個低膽固醇、壞膽固醇,它本身就會造成很高的過氧化,過氧化的一個氧化游離基的傷害,對於視網膜的細胞,特別對於粒線體的功能會影響。」

來自台大醫院和台北榮總的最新研究,常常吃雞排等炸物,會讓身體累積太多壞膽固醇,這時候再使用手機和電腦等3C用品,長時間讓眼球暴露在藍光刺激上,會造成壞膽固醇氧化,破壞視網膜細胞。

邱士華表示,「其實這樣的過量使用這些不健康食品,就剛剛強調的過量的油炸食品,極有可能將來會加重這些視力的受損,特別是對於黃斑部病變,於色素上皮細胞的細胞代謝,以及氧化抗氧化的能力。」

過去總以為吃垃圾食物只會造成肥胖和心血管疾病,但台灣的最新研究指出眼睛竟然也會因為吃多了炸物而導致病變,看來下次想吃炸物滿足口欲之前,最好三思而後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足冠軍賽賭法國贏!他大方請網友吃300份雞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