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M2.5傷視力 1個月內眼睛老化30年

PM2.5危害不只呼吸道,現在連眼睛、皮膚都會受到危害,左營海軍總醫院副院長洪啟庭蒐集PM2.5,把粉塵液化後注射到實驗白老鼠的眼睛,赫然發現,一個月的時間,20歲的眼睛玻璃體會退化到50歲。

更多新聞: 跑完全馬視力剩0.2 壯男「眼中風」差點失明

紅害來襲,除了呼吸道過敏族群咳不停,現在就連眼睛也遭殃。

醫師蒐集PM2.5粉塵,用食鹽水液化後注射到白老鼠眼睛裏,一個月後,玻璃體嚴重液化,退化到只有50歲,迅速老化30年,眼科醫生還發現視網膜有破洞的民眾,像是高度近視以及飛蚊症患者,遇到空污更要小心。

還有這位小姐,拿下口罩,兩邊臉頰青春痘紅腫發炎,而且只要接觸到髒空氣,就會更嚴重,悶癢難耐。

這一兩個月皮膚發炎的患者,增加兩成左右,甚至還有患者不知道是空污引起的發炎反應,以為只是臉太乾,就拿保濕面膜一敷,隔一天,竟然整臉紅腫,PM2.5粒子刺激皮膚造成氧化,發炎的自由基造成紅腫搔癢,再加上敷面膜,讓臉部不透氣,只會更加嚴重。

台灣空氣污染愈來愈嚴,恐怕不只造成呼吸道疾病,皮膚以及眼睛接觸髒空氣引發的症狀,也輕忽不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邊吃雞排邊滑手機 竟會讓眼睛得這種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