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遊不再是夢!維珍商用太空船飛出地球

維珍集團旗下的「團結號」太空船,昨天在美國加州試飛、首度飛到海拔82.7公里的高度,成功跨過美國認定的太空邊界,預估6個月後,維珍將正式推出商業太空船旅遊,據傳目前已經有600名旅客預約準備搭機遨遊太空。

更多新聞: NASA太空船飛越「終極遠境」 創探索星體最遠紀錄

在維珍集團董事長布蘭森以及眾人的見證下,搭載著「團結號」太空船的雙體運輸機「白色騎士2號」,13日從加州的莫哈韋航太港起飛。

飛到海拔13.7公里時,母機釋放「團結號」,幾秒後「團結號」垂直奔向太空,一度飛到海拔82.7公里高度,也等於是跨進了太空,現場歡聲雷動。

「團結號」上除有兩位機師,也搭載了美國太空總署的研究物品,還有安妮假人乘客。歷時一小時的試飛,「團結號」最後安全著陸,布蘭森大步向前,給其中一位機師大大的擁抱。

布蘭森受訪時顯得特別興奮,因為這個計畫總共花了14年,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終於通過考驗飛進太空。

維珍銀河的太空旅行計劃從2004年展開,但2007年試飛發生爆炸,導致三名工程師死亡。2014年的試飛又發生太空船解體、造成一名副駕駛死亡。這次「團結號」突破太空,代表維珍銀河邁向商業太空旅行的計劃跨出一大步。

據了解,目前已有超過600位客戶下訂維珍的太空旅遊行程,一趟90分鐘旅費高達25萬美元、約770萬元台幣。而除了維珍銀河、藍色起源、太空探索等都已磨拳擦掌,希望在太空市場分一杯羮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SpaceX創舉!首執行美軍任務GPSIII衛星送上太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