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建議台南小內閣人事? 黃偉哲發誓否認

準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,包括工務局長、都發局長,以及研考會主委都是留任,黃偉哲表示,預計留任的人員佔1/2,主要是考量到市政的穩定,希望能夠無縫接軌,被問到賴清德是否有建議人事,黃偉哲說,他發誓沒有這回事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跨年晚會 黃偉哲邀5競選對手同歡

九合一大選中,民進黨內唯一一位立委轉戰縣市首長成功的黃偉哲,接掌台南市府,公布部份小內閣名單。除了最早之前曝光的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汪志敏外,工務局長蘇金安、都發局長莊德梁,以及研考會主委趙卿惠四個人,確定留任,感覺新的小內閣與原來的小內閣差異不大。

黃偉哲表示,留任率會佔一半之多,第一個目的是求穩定,希望市政無縫接軌,第二個目的是求創新,所以人事也需要有新意。

另一半新的小內閣名單何時才要公布?還有部份人選仍在徵詢中,預計下週會公布。外界也好奇,前市長賴清德是否有給予人事建議,黃偉哲突然發誓「賴院長沒有跟我講誰要留誰要走,因為他完全充份授權我。」

有鑑於韓國瑜小內閣爆出刑事案件,黃偉哲在找人時也特別小心,除了要求據實以告之外,傳出還請對方寫切結書,所有責任由當事人自行負責,就怕有老鼠屎壞了一鍋粥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市府核准龍崎水保許可 民進黨立委齊轟李孟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