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玉蘿蔔產季!管碧玲大秀廚藝 現煎菜脯蛋

現在是白玉蘿蔔的產季,立委管碧玲也買了60斤分送親朋好友,甚至還是自己曬起蘿蔔乾,她說高雄的日常,就是這麼美好,忙了2年選舉,沒下廚的管媽,還煎了一盤菜脯蛋。

更多新聞: 反覆曝曬去水分...23年老菜脯煮湯、泡茶功用多

做過日光浴的白玉蘿蔔,切成碎丁,立委管碧玲難得親自下廚,要做一道家常菜「菜脯蛋」。

打了蛋汁,下鍋煎出香氣,在國會問政犀利的管碧玲,光是要讓平底鍋上的菜脯蛋乖乖翻面,差一點就被考倒了!

雖然沒有甩鍋翻面的帥氣手法,但真材實料,這就是媽媽的味道。

原來趁著白玉蘿蔔盛產的季節,管碧玲一口氣買了60斤分送親朋好友,自己還留了10多斤,在服務處曬蘿蔔乾,保留美味慢慢品嚐。

立委管碧玲說,「對切然後和鹽和上去以後就要壓,先壓脫水壓了差不多四、五天,這樣大概曬到第六、七天可以收成了。」

日曬手法倒背如流,管媽上菜,端出菜脯蛋跟大家分享,管媽說,這就是高雄的日常,如此美好,到了收成的時候,一塊塊吸飽南台灣陽光的白玉蘿蔔,將會愈陳愈香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立委少一席 管碧玲大方分票3立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