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41件肉製品闖關!農委會:初犯提高到20萬 再犯直接100萬

立法院日前通過《動傳法》修正,將違規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製品的罰鍰提高到最高100萬元,不料從14日上路以來,光3天就抓到41件偷帶肉品案例,因為大部分為初犯所以開罰5萬元。為了提高防堵力道,農委會今(17)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從明日凌晨起,只要初犯就罰20萬,第二次以及之後再違規即開罰1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金門防豬瘟開罰首例!中國女子攜帶1.5公斤火腿腸

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,自爆發以來,國內防疫單位就繃緊神經,雖然已經多次宣導勿帶疫區肉品回台,農委會12日更發布國家級警報,但從14日提高罰鍰金額至100萬元以來,3天之內仍有相當多的民眾不聽勸私帶肉品入境,不過由於大部分為初犯,因此都只開罰5萬。

為了加強遏阻效果,農委會緊急召開會議商討對策,宣布從明日凌晨起,將初犯罰鍰提高至20萬元,只要再犯下第二次或以上,就是開罰最高金額100萬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豬瘟疫情若侵台 滷肉飯、炸豬排恐吃不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