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防豬瘟、捍衛滷肉飯!切記勿攜肉類返台

非洲豬瘟疫情嚴重,台灣祭出重罰嚴格把關,一旦台灣受到感染,後果不堪設想,尤其台灣人最喜愛的滷肉飯、豬肉乾等等都會受到波及,小吃攤老闆直言很擔心,要遊客回到台灣千萬亂帶違規肉品,要是台灣成為疫區,控肉飯、滷肉飯這些美食,都有可能吃不到了。

更多新聞: 防堵非洲豬瘟蔓延 賴揆視察金門防疫第一線

滿滿滷肉醬汁,一口接著一口,停不下來,還有用排骨和蘿蔔熬煮的高湯清甜順口,小吃攤幾乎靠著「豬肉」做生意,彰化民眾三餐也離不開這碗爌肉飯。

整鍋爌肉滷的油油亮亮,配個白飯,兩個字形容,「滿足」,但店家憂心,萬一防疫把關漏洞,就可能波及到小吃店生意。

電影導演,當過彰化縣政府文化局長的陳文彬,特地到店裡點了一桌爌肉飯、筍絲,開直播邊吃邊開講。

呼籲要重視非洲豬瘟的嚴重性,隔一天又再回到最愛的店裡,兩度現身力挺,更回憶起21年前口蹄疫的噩夢。

從民眾、店家到政府官員,齊聲捍衛,但遊客到中國最常買的金華火腿、肉乾、鳳凰酥等加工食品,違規攜帶肉品案例非常多,甚至還有導遊勸導也不聽。

除了高溫、高壓滅菌消毒的罐頭或泡麵的調理包可以帶入境之外,其他像真空包裝的肉乾、肉鬆、香腸、月餅,以及明顯有肉塊通通不能攜帶入境,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,別讓台灣成為聞豬色變的疫區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更新/宜蘭死豬屍體 防疫員初步排除感染非洲豬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