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力挽狂瀾,與國家機器抗衡的海岸守護者

如果你愛海灘,那你對安平漁光島的月牙灣一定不陌生!如果你知道月牙灣,那你一定聽過用蚵架搭成的日落塔、竹屋與夕陽美景!但你可曾想過這一片靜美海岸的背後,蘊含著多少人、多少年努力才得以有如此浪漫秘境嗎?

更多新聞: LIVE/搶攻黑金商機!咖啡青年的未來創業之路

還記得幾個月前被環團人士晁瑞光教授踢爆,月牙灣遭到台灣港務公司填埋廢棄物與泥砂,嚴重破壞濕地,疑為美麗灣翻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,而最近又聽聞市府將拆除月牙灣上的日落塔與竹屋。

被稱為月牙灣守護者的陳儒良,目睹了這幾十年來月牙灣的整建、消長與危機,他常說自己只是一個愛海的人,但在別人眼裡他卻是一個守護者,整建、淨灘、教育、救難,為保存沙灘奔走於市府之間。

當經濟開發當道,台南的美麗海岸一點一滴消失,請聽聽默默在背後守護這最後一片淨土的月牙灣守護者─陳儒良怎麼說!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原來專利也是一種職業-如何成為一名專利師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