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、周天成組雙打 對戰合庫董座壓力大

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和台灣一哥周天成,今天出席了合庫文康育樂中心的開幕儀式,兩人罕見組成雙打,和董事長對打。雖然小天只打到一球,但他笑說,跟董事長對打壓力不小,跟對戰石宇奇差不多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亞錦賽/苦戰80分鐘 周天成晉級四強

小戴和小天組成雙打,輕鬆卻又小心翼翼,因為網子另一邊的對手,是合庫董事長雷仲達。

戴資穎說:「我覺得董事長壓力可能比較大,但剛才真的是連續來回了滿多拍的,表示他(董事長)苦練有成功。」

周天成說:「(和石宇奇)等級差不多耶,對對對,有心理壓力的成分。」

結束了年終賽賽程後,兩人合體出席母公司合庫的活動,罕見組成雙打,事實上兩人在練習時也經常對打,對於彼此都相當熟悉。

周天成表示:「(戴資穎)她的球路很靈活啦,對於大家都有幫助,大家互相可以幫助去成長,這就是一個團隊存在的原因吧。」

周天成今年表現相當突出,特別是在亞運奪銀之後狀況持續維持在高檔,也讓他的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最高的第三名。

周天成說:「看到自己有成長有進步,然後繼續朝著我的目標前進吧,那當然明年就希望自己排名可以再往前。」

至於穩坐世界球后寶座的戴資穎,休兵期間也有不少代言活動,小戴笑說自己不排斥,什麼都願意嘗試。

戴資穎說:「我覺得就是多多去嘗試各種不同的,活動啊還是什麼之類的,統統都可以,就只要沒有參加過的都,還可以接受。」

因為長期比賽累積的身體疲勞,導致最近兩戰都因傷退賽,行程滿檔也讓小戴笑說好累好匆忙。終於可以好好休息,小戴也透露了她的休兵計畫就是「發呆」。

(民視新聞江皇萱、楊淨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備戰一月新球季 練球受罰搞笑打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