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計畫轉移難民到無人島  引發當地居民反彈

反移民的丹麥右翼政府,上週宣布要將100位有犯罪前科的難民,安置在首都南邊的一個無人島上,引起周邊居民強烈反彈,以及國際人權團體關注。不過這項提案,還要經過國會通過後,才能實施。

更多新聞: 船開到油用完了...困小島 3水手沙灘畫巨大S.O.S求救

政治庇護申請沒過關,有前科還沒辦法遺返,面對這樣的難民該怎麼辦?丹麥政府想到了無人島林霍爾姆島,它位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南方,約100公里處,面積只有6.8公頃。過去丹麥政府在這裡做動物實驗,但現在打算耗資1億1千5百萬美金興建設施,收容100名問題難民,引起鄰近城市居民強烈反彈。

問題難民不用關在牢房裡,可以搭渡輪、自由進出小島,只要向當局報告行蹤、每天晚上再回到島上報到即可。而渡輪停靠的凱爾沃海沃市,仰賴觀光維生,居民擔心治安及生計受影響。

人權組織認為將這些,沒有人要的難民丟在無人島上,不是根本解決之道,認為計畫有嚴重的疑慮,會監督並與丹麥政府討論。

丹麥近年來的難民政策,極不友善。難民不能合法工作,也不能開火煮飯,靠著每天1.2美元的政府救濟金度日。現在政府還想把他們流放無人島,似乎有意刁難,讓他們生活過不下去,自動離開丹麥。不過提案還得國會通過後才能實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庫德族難民流亡南半球 靠WhatsApp寫書奪澳洲文學首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