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亞洲「入札制」 古巴球員可合法到美國打球

過去古巴棒球員為了一圓大聯盟夢想,都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叛逃,現在這種可怕的狀況終於可以畫下句點,大聯盟球員工會和古巴棒協宣布達成協議,未來將採取類似亞洲國家的入札制度,讓古巴球員合法到美國打球。

更多新聞: 入札金被指金援古巴 川普推翻大聯盟協議

古巴棒球聯盟的球員賣力練習,他們是幸運的一代,因為如果未來有機會到美國打職棒,不必再偷偷摸摸冒著生命危險叛逃了。

古巴棒協會長維列茲表示:「這是一項兩個組織間的合約協定,兩個非政府單位大聯盟和古巴棒協,在美國政府的允許下,達成球員交流協議。」

經過兩年多協商,大聯盟和古巴棒協將建立一套類似台灣日本韓國職棒的入札制度,球員和大聯盟球隊簽約後,古巴棒協可以從中獲得費用。

維列茲表示:「這個合法的管道是我們一直夢想,為我們球員和他們家庭建立的,我們球員可以加入大聯盟任何一隊。」

目前在大聯盟有許多叱吒風雲的古巴球員,包括洋基隊的終結者Aroldis Chapman,大都會隊的重砲Yoenis Cespedes,他們當年都是夢著生命危險叛逃,才一圓美夢,道奇隊的Yasiel Puig甚至是從古巴偷渡到墨西哥等待進入美國時,遭到墨西哥毒梟綁架,付了25萬美元才獲得釋放。

未來古巴球員將可以合法安全的到美國打球,不必再受到人蛇集團的脅迫,古巴棒協也能透過競標制度獲得金錢的補償,大聯盟可以爭取到更多古巴優秀的球員,可說是一舉三得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送披薩到洋基球場 總冠軍紅襪嘲諷世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