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翠蘋妹誤信睡蓮抗癌枉死 經銷商確判1年半

藝人溫翠蘋妹妹Jessica,因為聽信經銷商宣稱睡蓮產品可以提供正能量,讓惡性腫瘤轉化成良性纖維組織,導致放棄化療,最後乳癌惡化,2017年3月病逝。溫翠蘋怒控經銷商詐欺害命,宜蘭地院裁定,經銷商3人都犯加重詐欺罪,分別被判1年6個月、1年2個月,全案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破解東西方人肺癌基因 台美成立跨國實驗室

今年9月藝人溫翠蘋從美國回台出庭,為的就是寶貝妹妹Jessica誤信睡蓮能抗癌,放棄化療後,乳癌惡化,在去年3月病逝。溫翠蘋怒告經銷商詐欺。

宜蘭地院審判長黃永勝表示:「被告3人用這個療效的方式,來誤導這個被害人,總共花了大概90幾萬的金額,購買相關的產品服用,被告3人涉犯『共同加重詐欺』的罪名,那分別判處1年6個月,跟1年2個月的徒刑。」

被告的經銷商李金霖,化名李得仕跟太太陳釗美,還曾上節目宣傳睡蓮產品功能。明明知道睡蓮不可能抗癌,卻告訴溫翠蘋的妹妹,睡蓮產品能產生正能量,讓惡性腫瘤轉化成良性纖維組織。Jessica於是放棄化療,結果乳癌惡化死亡。

黃永勝說:「在他們的品項跟他們的說明裡面,他們似乎並沒有以藥物的方式,來刻意宣傳這些東西,審酌他們的一些相關情狀,跟詐騙所得,尤其是另外一個按摩師的部分,因為她只有拿到8萬元,所以分別量處這樣的徒刑。」

詐欺罪最重可判處7年,但宜蘭地院考量被告詐欺所得金額不高,因此3名被告最重只判1年6個月,緩刑2年,全案還可上訴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睡蓮產品詐欺案開庭 溫翠蘋證人身分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