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比士十大富豪榜 籃球大帝喬丹排第四

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2018年美國名人十大富豪榜,已經退休的籃球大帝喬丹(Jordan)以17億美元,約台幣510億元的淨資產高居第四名,喬丹之所以這麼富有,主要是因為他喬丹牌球鞋服飾全球大賣,以及所擁有的NBA黃蜂隊股權成長近三億美元。

更多新聞: NBA/喬丹《最後之舞》紀錄片大受好評 公牛王朝內幕秘辛大公開

Michael Jordan神一般的身手,至今依舊無人能及,即便已經從NBA高跨球鞋退休十五年,Jordan的曝光度不輸任何一位現役NBA球員,而且身價持續上漲,根據在富比士公布的美國名人十大富豪排行榜,Jordan喬丹是以17億美元,約510億台幣的淨資產排名第四,是運動員當中排名最高,前高爾夫球王Tiger Woods則以8億美元,約240億台幣排名第九,是入榜唯一的現役運動員。

Jordan的喬丹牌和他持有的NBA黃蜂隊股權價值持續上升,讓他今年淨資產成長了近3億美元,尤其是喬丹鞋已經出到第33代,無論是復刻版或是全新版,都造成狂賣,這樣的盛況沒有任何運動員比得上。

雖然Jordan很會賺,但他對公益還是不遺餘力,前陣子家鄉北卡羅來納受到佛羅倫斯颶風侵襲,Jordan立刻就捐了兩百萬美元投入賑災。

籃球大帝喬丹:「我會持續關注目前的情況,看看還能怎樣幫助這些受災戶,還能怎樣改善目前的環境,這其實超過我能力範圍,但我希望拋磚引玉讓大家來關心,你知道這需要很長的時間恢復正常,但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願意做。」

至於十大名人富豪的前三名,分別是電影製片人George Lucas的身價54億美元、大導演Steven Spielberg身價37億美元、以及脫口秀主持人Oprah身價28億美元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富比世億萬富豪榜 貝佐斯蟬聯首富寶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