堉璘台灣奉獻獎 瑪利亞創辦人獲3千萬元

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,得獎者是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,今年72歲的莊宏達醫師,從醫近四十年,無私奉獻照顧身心障礙者,照顧身心障礙程度最嚴重的孩子,已經高達三千多人,莊宏達醫師獲獎後,還慷慨捐出三千萬獎金,新建大樓,要幫助更多重症患者族群!

更多新聞: 身障學生微電影競賽 真實故事激勵人心

面露和藹的笑容,親切和小朋友們打招呼,玩遊戲,致力於服務身心障礙者照護工作,長達30多年的莊宏達醫師,是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創辦人,在這裡,他是每個人最親愛的大家長,協助每個小寶寶降低發展遲緩比例,也讓三千多個障礙者家庭,重拾希望!

原本開小兒科診所的莊醫師,行醫近四十年,因為許多患者,是有身心障礙的孩子,不僅需要治療,後續復健工作更漫長,因此莊宏達醫師,乾脆開闢育兒教室,漸漸的,患者人越來越多,民國77年,成立瑪利亞基金會!



用愛心與耐心,莊宏達醫師默默付出,三十多年,這回基金會團隊,為他報名,獲頒第二屆"堉璘台灣奉獻獎"殊榮!

莊宏達說:「一般說來菁英者大概佔5%,身障者有缺陷的人大概佔5%,所以菁英者的價值,可能就在為這些弱勢者服務。」

謙虛低調,莊宏達醫師將三千萬獎金,全數捐出,協助籌建新大樓,希望能拋磚引玉,喚起社會重視專業療育的照護,無私奉獻的態度,始終如一,也讓外界更加佩服!

(民視新聞/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16屆勞動部金展獎 首度結合身障藝術創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