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刀保命!黃達業:曾是野戰砲兵 感謝國軍訓練

被持刀攻擊的黃達業,是台大財金教授,九合一大選期間,曾多次力挺韓國瑜。2天前,更在政論節目,砲轟江宜樺讓國民黨崩盤,呼籲別回台大「丟人現眼」。黃達業說,幸好早年陸軍野戰部隊訓練紮實,讓他得以奪刀保命,但他同情嫌犯處境,說不會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最震撼春巡!戰備月「零預演」實彈

嫌犯近在咫尺揮刀,台大教授黃達業回想當下,這麼形容:「包包拉開就把水果刀拿出來,他手一拿出來,我就抓住這個,把他抓住,他要捅過來我就把他推回去。」

未見驚恐,還原奪刀經過,黃達業說能保住性命,得感謝國家栽培,黃達業:「感謝中華民國,給我兩年的預官役,讓我學會保衛自己的身體安全,我也希望現在的年輕人,可以當兩年兵,不要只當半年。」

黃達業是學者,也是財經專家,常上節目剖析時事,當過台大財金系所長,也率隊研究台灣經濟,也常以學者身分,現身財政部、央行等單位。他認同韓國瑜與九二共識,也支持服貿,2天前,更上節目呼籲江宜樺,別回台大丟人現眼,惹來殺機。

黃達業與政治頗有淵源,1997年受新黨徵召拼苗栗縣長,之後轉投台聯懷抱拼立委。2015年朱立倫選總統,黃達業也擔任智庫財經軍師。

2009年調降雙卡利率修法,他槓上立委謝國樑,爆出電話恐嚇立委事件。要復徵「證所稅」,他也對著財政部長劉憶如開砲。

2011年,他創辦「財經立院促進院」,開幕這天政商雲集,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、立院龍頭王金平與藍綠黨鞭都現身。

黃達表示同情嫌犯、堅不提告,反倒對住家社區的門禁保全提出建言。對家事、國事都有想法的台大教授,說他不會改變作風,無懼威脅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