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美文化園區地景藝術展 打造在地新風貌

彰化永靖的成美文化園區展出美學藝術,來自當地的藝術家林舜龍更打造一個地景藝術,取名種籽迷遊記,透過空間的設計發想,讓來這參觀的遊客能親自體驗觸摸創作素材,產生互動感,享受創造藝術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守護傳統 成美文化園辦羅黏香特展

地景藝術家林舜龍來到成美文化園區打造藝術空間,就是這一座大型裝置,專屬於彰化永靖,取名種籽迷遊記,吸引遊客前來參觀。

這個巨大空間像是栗子的種籽,裡面還有根繩索,可以在上面擺盪。孩子在上面盪鞦韆,一點也不害怕,這條繩子象徵母親的臍帶,種籽是植物最初的部分更是生命的起源,和民眾互動探討。

藝術家林舜龍表示,「吊著的小朋友可以晃動,希望每個人好像都可以在媽媽懷抱裡,那個空間也是,手上抱著栗子,是保護栗子媽媽的意象。」

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宏仁指出,「我們未來希望把這些美麗的事物,透過守護孩子的心,讓永靖變成一個台灣地方創生最好的範例。」

為了打造地景藝術,林舜龍多次來到永靖探訪,這次為地方打造專屬的種籽迷遊,永靖有了人文藝術美學,也有了在地新風貌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女婿林峰 藝術創作內蒙之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