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團隊借柯文哲大將 「藍白合作」意味濃

準新北市長侯友宜,昨(21)天公佈內閣名單,其中秘書處長由原本北市府參議,也是近年來負責雙城論壇的饒慶鈺出任,外界認為柯文哲會把大將借調,是在向藍營示好,並且積極尋求藍白合作,為2020鋪路。對此,柯P強調,有認識的人在裡面是好事,也可以安排一下跟侯友宜碰面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「藍綠通吃」佈局2020?台北市小內閣名單曝光

戴著黑框眼鏡、笑臉迎人,她是新北市新任秘書處長饒慶鈺,原本擔任北市府參議,近幾年負責台北上海論壇,更是柯文哲跟中國連繫的重要窗口,如今柯P把人借將給侯友宜,外界解讀這是在向藍營示好,尋求藍白合作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她去那邊職等有升一級,總統大位跟這個有什麼關係(先佈局),想那麼多,第一點雙北本來就首都生活圈,本來有認識的人在裡面也是好事。」

柯文哲不願正面回應,只是在選後先是對韓國瑜示好,現在又想打算找侯友宜連線,動作頻頻,議員們解讀柯P是為了2020積極佈局!

台北市議員(國)陳重文表示,「一月柯韓會之外,還有加上饒慶鈺借將到新北,看起來柯文哲現在創造一個超越藍綠,也超越白色力量的以人民為主的政體,深藏著未來2020佈局的寓意以及起手式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洪健益指出,「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,藍白合作不是不可能,只是藍白合作的前提下,不會因為只有借調一個公務員,但與其這樣子做,不如用更直接更明確的方式,找你的同學(朱立倫)不用繞不必要的路,但我還是呼籲柯文哲政治少一點算計。」

畢竟連最新民調都顯示、柯P在下屆總統的支持度橫掃藍綠,但只單靠白色力量,難以推倒藍綠。要不要選總統?柯文哲就是不鬆口!

柯文哲認為,「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,當總統要考80分,可是目前中國方面出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,所以老實講我也覺得這是很大問題。」

僅管說自己還不及格,卻強調會避免踩中方紅線,柯文哲是否將朝2020大位努力?語帶玄機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卡大巨蛋遭撤換?林洲民怒嗆:趙友友們請適可而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