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「藍綠通吃」佈局2020?台北市小內閣名單曝光

台北市政府小內閣最新名單曝光,其中,都發局長將由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出任,地政局則是由台中地政局長張治祥接任,特別這兩個人都是「龍家軍」,柯文哲被問到是不是又替「綠白合作」埋伏筆,他否認,並回說「用人不分藍綠」,不過柯辦發言人林筱淇也確定出任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觀光局長,議員就調侃,柯P根本近廟欺神,打算藍綠通吃,積極佈局2020。

更多新聞: 觀光局長周玲妏、余政憲副市長?陳其邁24日就職小內閣名單受矚

出席反毒路跑活動,被民眾搶著要合照,柯文哲通通來者不拒,不過媒體關心的焦點,全是北市府新團隊名單,到底底定了嗎?

記者:發言人劉奕霆確定要接觀傳局?
台北市長柯文哲:你怎麼會曉得
記者:所以是嗎?
台北市長柯文哲:再講啦,反正25日你們就會知道,再忍耐兩天。
記者:副市長人選,有去徵詢林崇傑跟彭振聲嗎?
台北市長柯文哲:下禮拜二你就知道,這麼緊張幹什麼?

不管記者怎麼問,柯P就是要大家等到25日見分曉,但部份名單曝光,新任都發局長將由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出任,地政局長則是由台中地政局長張治祥接任,特別這兩個人都是林佳龍的人馬,綠白合作又出現一線曙光嗎?

台北市長柯文哲:因為台北市政府比較沒有分藍綠,藍的可以來,綠的也可以來,所以我們...坦白講,本來那個首長的光譜就非常的,從深藍到深綠都有,其實這樣,這就是我們台灣的問題,你只問他說做這職務行不行,為什麼要問他是哪一個黨的?
記者:人家說這是重啟白綠合作?
台北市長柯文哲:這跟白綠合作有關係嗎,我覺得台灣每天腦袋在想什麼?奇怪耶,受不了!

柯文哲否認到底,強調北市府用人不分藍綠,只是日前柯P才將市府參議借將給侯友宜,如今又把兩位龍家軍借來台北市,更有趣的是,柯辦發言人林筱淇也加入盧秀燕團隊,擔任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,一邊將幕僚借給藍營,一邊又吸收綠營幕僚,難道是打算藍綠通吃嗎?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分析,「可以讓他版圖更擴大,然後廣結善緣,所以我覺得市長這樣的安排,我想他的志向非常清楚了,但他把自己人借出去 然後去借別人的人來,為什麼?難道他的人不好用,所以讓他離開嗎?然後別人好用,所以借進來嗎?我覺得這種就是人家說的近廟欺神。」

綠營議員調侃柯文哲別有用心,根本是為總統大位佈局,只是在12月25日各地政府小內閣名單底定前,不知是否又會有柯P幕僚出線,替藍綠白合作,埋下更多伏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機車格未來全面收費 柯文哲:分期、分區實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