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機車格未來全面收費 柯文哲:分期、分區實施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23)晚出席粉絲後援會慶功宴,和近300位支持者道感謝,針對都發局長林洲民被拔官,柯文哲澄清和大巨蛋沒有關係,是希望他去管理1萬2千戶的公共住宅,也強調未來大巨蛋審核,一切公開透明,而且也證實,未來北市的機車停車格將全面收費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機車停車格收費逐步推廣 3/4起這兩商圈跟進

拉起紅布條,上頭寫著柯文哲後援粉絲會,趁著週末假期,柯P再度和粉絲們一同見面,不管合照、簽名,他通通來者不拒,還當場開金嗓!

儘管柯文哲又唱「用心良苦」,但近300為支持者能看到本尊一面已經樂開懷,面對都發局長林洲民不滿自己被拔官,是因為「趙友友」,柯文哲連忙稱清和大巨蛋沒有關係。

柯文哲表示:「我們公宅1萬2千戶,規劃設計大概初步已經完成,下階段重點是要施工完成,所以我們下階段,應該要找工程管理的人才,都市計畫我們希望他去都更中心當董事長,跟大巨蛋那個無關,第一點其實大巨蛋,我們就是怕有這種困擾,所以我們兩年前就開始要求,這種都審全程錄音錄影,甚至還網路直播,會議記錄都上網。」

強調未來審核大巨蛋案會公開透明,讓全民檢視,只是在市府新團隊的遺珠,柯辦發言人林筱淇加入台中市府團隊,被外界認為是白家軍在各地插旗,但柯P坦言自己真的不知情。

柯文哲表示:「他跟我講的時候,我跟他說你要去選立委嗎?後來他覺得不想選立委,就跑去台中,不過事先沒有跟我們講,我們的人才,可以去藍的縣市可以去綠的縣市,倒過來藍綠的陣營,都可以有人才到我們台北市政府,我到覺得這樣,人才就是人才,為什麼要分什麼藍綠。」

只要有能力就是人才,但外界現在更關心的是,北市府未來將針對機車停車格,進行全面收費,不擔心引發民眾反彈嗎?

柯文哲表示:「所以我們不會說一下子全面,一定是從那個商業區,或是比較需要管理的地方,開始管理現在我們也學會,政策不要一下子全面推廣,常常就踢到鐵板,所以我們會分區分期處理。」

機車格全面收費政策,將會分期、分區實施,柯文哲在新任期即將開始之際,從市府閣員名單到施政方向,努力展現積極改革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王耕晨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就職走極簡風 致詞「努力工作」僅3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