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就職走極簡風  致詞「努力工作」僅3秒

台北市長就職典禮,先前柯文哲就預告要走極簡風,今天(12月25日)不只會場沒有布置,沒邀觀禮嘉賓,致詞也只講「努力工作」,只花了3秒結束。新團隊除了向林佳龍、林智堅借將3人,連副發言人之一也找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。難道要重啟綠白合作嗎?柯文哲則回應,他用人不管背景,甚至替陳冠廷掛保證說,比他爸爸還厲害。

更多新聞: 只講一句話!柯文哲「努力工作」3秒結束就職致詞

從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手中接過印信,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連任,就職典禮就像之前說的走「極簡風」,就連致詞也只講短短3秒鐘。

短短一句話,結束這場市長就職儀式,加上宣誓全程不到4分鐘,不只話說得少,自己也是連領帶都沒打,全場典禮更沒有布置,也沒邀觀禮嘉賓,傳出只花15萬。

外界關注小內閣名單,更11位局處首長異動,副市長除了鄧家基、工務局長彭振聲升任,仍少一人,外傳可能由蔡壁如或辦公室主任李文宗出任。

另外,都發局長黃景茂、地政局張志祥,都是向台中借將來的「龍家軍」,社會局長陳雪慧則是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愛將;三名副發言人包括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兒子陳冠廷,被解讀埋下白綠合作的可能。

柯P反駁鬥爭傳聞,強調是訓練。但從小內閣異動,真的不難看出市府不好待,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在就職前一天,又在臉書發文,說自己是因為把關大巨蛋遭逼退。

柯文哲連任,還有5個局處首長,都是兼任跟代理,人還沒找齊,人事跟加上遠雄大巨蛋爭議,仍舊是新上任,最難解的習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俊強、嚴文騫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洲民臉書開砲卻改口!與柯文哲會談後稱自己「柯友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