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局長周玲妏、余政憲副市長?陳其邁24日就職小內閣名單受矚

高雄市長補選勝出的陳其邁下週一宣誓就職,小內閣布局備受矚目,不過被點名的當事人態度都很低調,即使留任呼聲高的代理市長楊明州,也只透露接過陳其邁的電話,沒討論到人事問題,但他也強調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「藍綠通吃」佈局2020?台北市小內閣名單曝光

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階段性任務結束,跟市府團隊拍完畢業照,週三一如往常進市府辦公,對於陳其邁小內閣布局是否可能留任或推薦優秀文官,楊明州口風緊的很。

陳其邁曾說會增加女性閣員比例,3位副市長可能有女性出線嗎?被點名的人選包括前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,以及不分區立委管碧玲,還有當過四屆高雄市議員、落選後轉任華旅網際旅行社董事長的周玲妏,她跟陳其邁交情匪淺,被認為適合接任觀光局長不過當事人態度低調。

敏感時刻,同樣不接電話的還有當過高雄縣長的內政部長余政憲,基於縣市共治、派系平衡也被點名可能接任副市長。小內閣人事點將錄,綠營新生代議員也有期待,陳其邁預訂24日公佈小內閣名單,佈局能否令人耳目一新,新官上任也讓外界拭目以待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內閣名單/張子敬接環保署長 陳吉仲任農委會主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