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米香加雞排碰出新滋味 口味多元超豐富

下午茶時間,不少人最喜歡吃國民小吃雞排,台北有間小店雞排居然撒上爆米香,吃來外脆內Q,還有紫心地瓜米香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爆米香引進肯亞 使用在地食材創造商機

明明說是炸雞,怎麼來了紫色的爆米香,原來雞排就藏在底下,外型很特別,居然是一顆愛心,咬開來,彈牙雞肉混著香甜肉汁,口感彈牙,清脆爆米香帶有紫心地瓜的甜味,一鹹一甜,一口吃到兩種風味。

醃漬好的雞肉淋上酥炸粉,慢慢抹均勻,還要輕輕按摩,讓口感更鮮嫩,艷紅色彩來自紅麴。雞排送進170度熱油,雞肉漸漸穿上金黃外衣,變得酥脆,竄出油潤香氣,不過不灑鹽巴和胡椒,怎麼擠上滿滿美乃滋?

這還沒完,紫心地瓜口味的爆米香,彷彿紫色的雪下在雞排上,每一寸都要鋪,口感才夠酥脆,為了讓雞排更有層次,光嘗試就花了快兩個月。

除了紫心地瓜,雪白的原味米香口感更酥脆,凸顯雞肉鹹香,再嚐嚐去皮、去骨的雞肉丸,好Q彈,雞排市場太競爭,老闆讓國民小吃多了米香,每一口都充滿驚喜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雞排暗藏藍帶工法!法式香料醃出新風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