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蛙跳又爬山」運動過度!14歲少女得橫紋肌溶解症

運動別過頭!彰化一名14歲女國中生,跟同學玩青蛙跳,隔天又爬山,結果雙腳痛到蹲不下,到醫院檢查,少女的尿液呈現茶褐色,醫師診斷出是橫紋肌溶解症,由於當下有急性腎衰竭的危險,立刻轉診到彰化基督教醫院,住進加護病房治療,才保住腎功能。

更多新聞: 小五童遭老師罰150下波比跳 雙腿瘀青差點橫紋肌溶解

國中少女看醫生,雙手不斷拍打小腿肌,她因為嚴重酸痛,連蹲都不能蹲,醫師抽血、驗尿,赫然發現少女,罹患橫紋肌溶解症

14歲女孩,竟然尿出黑褐色的尿,追問原因少女才坦承,玩了這項遊戲。

彰化這名國中女生,在教室內和同學比青蛙跳,一跳十幾圈,隔天又爬山,結果雙腿酸痛到不敢蹲廁所,整天不敢喝水,連尿液都呈現深茶色。

這就是橫紋肌溶解症,肌肉組織創傷後,細胞壞死,大量釋放的肌球蛋白透過血液,進入尿液,若無法及時排出,就會損害腎臟功能,導致急性腎衰竭。

還住了兩天加護病房,才保住腎功能。

運動強身,但切記過量,少女玩過頭,腿痠完差點傷及腎臟,直說下次不敢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體罰500個交互蹲跳?學生橫紋肌溶解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