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罰500個交互蹲跳?學生橫紋肌溶解送醫

高雄一所國中傳出體罰過當,一個國三班級因為不少人沒交聯絡簿,被老師要求交互蹲跳、伏地挺身,沒規定要做幾下,卻有一名學生一口氣做了500下,導致橫紋肌溶解送醫,甚至一度誤傳死訊。家長認為體罰過度,但班上同學幫忙緩頰,表示老師都有說要量力而為,不過學校還是會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小五童遭老師罰150下波比跳 雙腿瘀青差點橫紋肌溶解

蹲下、起立,學校常見的體適能動作,9月7日,卻傳出有國三男學生做到送醫。國中學務主任出面解釋,是因為「聯絡簿沒簽名,內容都沒寫,一而再、再而三發生,老師才予以相關的處罰,比如說起立蹲下、開合跳。」

但家長心疼不已,因為孩子一口氣做了500下,回家後身體不適,隔天就醫被診斷出現橫紋肌溶解,引發老師體罰過當的爭議。校方針對當天情形做書面調查,讓當天在場的學生還原現場。

學生多替老師緩頰,說老師有事先提醒身體不適可以休息,很多同學都沒有完成或是要量力而為,可以換個姿勢再做等等。只是其他學生大概都做50─100下,唯獨這名男學生一做就是500下,還傳出家長向議員投訴,甚至一度誤傳死訊。

學務主任澄清,學生並沒有死亡,現在在醫院治療當中,已經可以順利排尿。但儘管學生逐漸好轉,老師其實也有事先提醒要量力而為,不過第一時間沒有警覺學生異狀,學校還是會啟動調查機制,避免再有遺憾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蛙跳又爬山」運動過度!14歲少女得橫紋肌溶解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