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遭控惡意不增資 疑經營危機仍大賣餐券

台中市有一家餐廳,爆發投資糾紛,股東採集體訴訟,聲請法院查封餐廳用具,下午(24日)法院派人在蛋糕櫃,以及蒸煮爐上面貼封條,不過,告訴人委託律師還質疑,業者經營不善,打算要結束營業,卻還在旅展上大賣餐券,可能會影響消費者的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牛排館「拒收抵用餐券」民眾怨:變廢紙!

法院的書記官進到餐廳裡面,逐個用具貼封條,包括記錄財務帳款的電腦,還有提供甜點的蛋糕櫃,以及蒸煮爐,都被查扣

有顧客付了訂金3千元,本來同事20個人,25日要聚餐,現在擔心吃不成了,律師受餐廳5位股東委託,以要求返還增資款的名義,聲請法院查封,也得到同意。律師指出,餐廳10月份開股東會議,就以經營不善為理由,討論要結束營業,可是業者卻還在11月的秋季旅展上,繼續促銷賣餐券,如果餐廳關門,消費者可能會權益受損。

業者說,這是與股東之間的投資糾紛,不會損害消費者用餐的權益,法院查封之後,器具仍然可以使用,只是不能變賣,至於債權人另外委託律師,提詐欺背信等刑事訴訟,仍在法院審理中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