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排館「拒收抵用餐券」民眾怨:變廢紙!

有民眾向團購主,買了台中一家牛排館的428元的平日抵用餐券,卻發現餐廳門口貼出公告,拒收抵用券,讓他覺得受騙!另外還有一名團購主也出面投訴,說他和牛排館買了4千張的餐券,才賣幾百張就不能使用,質疑牛排館變相吸金!不過消保官提醒,民眾如果是向團購主購買餐券不能使用,就必須向團購主求償。至於團購主大量購買餐券不能使用,因為有商業牟利行為,並不在消費保護範圍。

更多新聞: 閃靈刷手現身南港旅展 刷500萬餐券

拿出自己到牛排館消費的一疊發票,民眾說原本餐券都還可以用,但7月3日,牛排館外面,卻突然貼出公告,『台灣御茶公司所印的抵用券,不得在本店使用。』

民眾氣憤的說,台中知名的牛排館,在網路上販售各式各樣的餐券,有粉色的、黃色的,但他買了其中一種,卻不能用。生氣的還有這位團購主黃先生,一口氣向牛排館買了4000張的餐券,在網路上販售餐券,但才賣幾百張,剩下的全變廢紙。

牛排館官方網站,早在去年8月就PO出,公告拒收無效餐券,黃色餐券A字頭無效,但黃先生手上的是C和E,卻一樣不能用,黃先生質疑變相吸金。但消保官表示,消費者向團購主購買餐券不能使用,必須向團購主求償,至於團購主大量購買了餐券販售,不受消保法保障。

台中這家經營47年牛排館,曾開過3家分店,但今年3月才傳出有討債集團,拿了債權人委託書上門討債,如今又傳出部份餐券不能使用的爭議,消費者想要購買餐券撿便宜,可得要睜大眼睛,才不會買了餐券不能用,啞巴吃黃蓮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餐廳遭控惡意不增資 疑經營危機仍大賣餐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