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母公司驚爆財務危機?金管會:沒有異狀

對近期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,華映和綠能爆發財務危機,申請重整,有沒有可能拖累母公司,讓大同也爆發危機?今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證交所已經進行實地查核,目前大同公司沒有任何異狀,但金管會已經展開檢視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大同集團綠能強制下市 華映財務危機還有黑幕?

被立委問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申請重整、綠能作債務協商,是否波及母公司大同?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證交所本來就會對上市櫃公司作集團監視,避免引發擴散效應。

顧立雄強調,目前金管會關切的是相關利害關係人,包括債權銀行、供應商、員工和股東的權益,所以金管會要求做充分資訊揭露,若有任何交易異常,將提交證交所討論,一有問題馬上移送檢調。另外在華為事件爆發後,台灣公股行庫是不是有使用中國製的系統?也引發話題。

就怕中國系統潛藏木馬程式,讓金融機構的資訊外洩,金管會要求各公股行庫提高警覺,未來也不排除要全面撤換軟硬體設備,避免資安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會計師爆董事集體違法背書保證 大同:子虛烏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