驅逐艦雷達鎖定日本反潛機?南韓否認消息

日本反潛機日前遭南韓驅逐艦以「射控雷達」鎖定,不過南韓否認使用雷達,也表示沒有鎖定日本軍機。對此,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今天(25日)駁斥南韓說法,但強調日韓關係對日本國防安全至關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反潛機遭南韓射控雷達鎖定 日本公布影片還原真相

岩屋毅指出,「防衛省仔細分析數據的結果顯示,我們認為雷達照射是事實,鑑於事態的嚴重性,我們必須表達遺憾,要求採取行動避免事件重演。」

日本防衛大臣 岩屋毅

這起事件發生於20日石川縣的能登半島外海,日本海上自衛隊的「P-1」反潛機,遭南韓驅逐艦以發射飛彈前,確認目標的射控雷達鎖定。

南韓24日表示當時是為了搜尋北朝鮮漁船,才使用配有射控雷達的光學相機。日方25日表示分析後確認,當時有特殊電波以一定時間持續反覆照射,且即便是為了搜尋漁船,使用射控雷達也相當危險。南韓同日回應表示為了解開雙方的誤會,會和日本進行協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解散「和解和治癒基金會」 日韓再因慰安婦問題槓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