聘管公文送抵台大 行政院:不會推翻葉俊榮決定

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(24日)宣布,「勉予同意」聘用管中閔,終結台大354天遴選爭議、552天無正式校長的窘境。傳出人在歐洲的管中閔,25日上午突然現身,說心情沒有太大變化,一切等台大通知。根據掌握,教育部公文已經送抵台大,行政院初步也說沒理由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葉俊榮丟官唱《堅持》明志 自曝其實不想走

原本傳出人在歐洲過耶誕的的管中閔,在教育部宣布同意聘任隔天,上午卻突然現身家門口,隨後到台大財金系辦公室,似乎在與律師商討事宜。

管中閔回應,「我沒有什麼特別心情,因為對於我來說,除非學校通知我,我沒有任何因為他們現在所有處分,都是針對學校也不是針對我個人,學校沒有任何人跟我聯絡,台大報給教育部的公文,教育部要不要同意不是我的事情。」

管中閔聲稱平靜,但教育部突如其來的政策大轉彎,在政界、學界丟下震撼彈。部長葉俊榮隔天強調,會負完全責任。

葉俊榮要終結台大354天遴選爭議、552天無正式校長的窘境,但管中閔因遴選前沒揭露兼任台哥大獨董兼職,台灣大副董遴委也沒利益迴避,被認定遴選有瑕疵。

教育部兩任部長潘文忠、吳茂昆都拒絕聘任,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的吳瑞北,也提訴訟要求重啟遴選。

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公文,已經以最速件送達,台大處理中;儘管行政院已經表示,不會推翻葉俊榮的決定,但要是吳瑞北勝訴,台大遴選案恐怕仍需重來;管中閔想順利坐穩校長寶座,恐怕仍有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有變數?吳瑞北提訴訟要求重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