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今約見談管中閔案 葉俊榮:做對的事絕不戀棧
教育部長葉俊榮

教育部昨(24)日臨時召開記者會,由部長葉俊榮宣布,「勉予同意」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,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,由於行政院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,因此他會在今天約見教育部長葉俊榮,為什麼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。葉俊榮則回應外界議論,表示自己不戀棧,堅持做對的事,「這是合乎法律程序、尊重大學自治的處理」。

更多新聞: 針對管中閔案打破沉默 蔡總統:台大校方對社會檢驗置若罔聞

據了解,教育部「勉予同意」讓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的決定,包括了總統府、行政院、民進黨立院黨團,在事前都毫不知情,賴清德甚至僅是被告知,雖有回應葉俊榮,要求他審慎思考再應對,最後讓管上任的結果卻是令人錯愕。

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「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」頒獎典禮,被問到教育部處理管案的爭議,表示公立大學校長任免是教育部權責,但行政院也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,因此他決定會在今天約見葉俊榮,了解葉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

經過一晚紛擾,葉俊榮今出席苗栗縣新任縣長就職典禮,也做出了完整回應,「對於最近台大校長遴選案,教育部基於權責做了決定,主要是著眼於法律的良知,尤其是對於大學自治、正當程序的堅持,所以除了對校長的遴選制度有許多檢討,也對大學未來辦理校長遴選制度程序要求以外,更希望社會面對這一個問題能夠有一個決斷性處裡、合乎程序、合乎法律程序的處理。」

而面對外界爭議,葉俊榮強調,希望社會卡管、停管的對立,能隨著2018的結束,指出他在做決定之前,都有充分與各界溝通,並說自己從7月16日就任,「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,這件事應該要按照這樣的法律程序,尊重大學自治這樣的方式來處理,如果處裡得結果有任何不一樣的意見,我從就任的時候就意識到,我絕對不戀棧,我堅持做對的事,讓台灣走向正向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文龍爆小英曾說「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」 府反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