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綠營幹部要葉俊榮下台

教育部長葉俊榮「放行」管中閔當台大校長,引起政壇震撼,最尷尬的是執政黨立委,在教育委員會的立委吳思瑤,還是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告知才知道,幹部直接嗆葉俊榮抗命,視執政團隊於無物,應該要下台,但藍營立委質疑,管案的處理府院在唱雙簧。

更多新聞: 耐人尋味!葉俊榮請辭 賴揆也「勉予同意」

真的是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,教育部開記者會,執政黨立委還是國民黨立委告知才知道。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,「在協商國家語言發展法,坐在我身邊的正是柯志恩委員,那個時候她跟我問,你知道教育部要開記者會嗎,我還完全不解地問她甚麼事,她說台大的事你不知道嗎?」

在教育委員會的吳思瑤事先不知情,連黨團幹部也沒接獲通知,黨團幹事長李俊俋直接開嗆,教育部長葉俊榮下台,請問到底是甚麼原因,讓你「抗命」演出挺管的戲碼?事先通知國民黨立委,這不是視執政圖隊於無物?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,「這件事情凸顯部長一個人的決斷,這凸顯部長違反行政倫理,重點是遴選爭議上的制度問題,解決了嗎?」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認為,「既然行政院都不肯定他的做法,我覺得是他該是離開的時候。」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

但不只國民黨立委早知道,怎麼解決管案,傳出立委王金平與台大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,兩度進府與蔡總統、府秘書長陳菊會面,尋求解套方式,葉俊榮上週還曾點電話給王金平,說這件是得他自己跳下來解決,只是記者會前,賴揆才要葉俊榮審慎,沒想到教育部就勉予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。

教育部的決定,府第一時間說尊重,被國民黨立委質疑府院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,葉俊榮對管案做出重大決定,但遴選爭議沒解決,這清理戰方式粗糙,也難怪執政黨要跳腳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鍾能銘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葉俊榮臉書證實請辭 「會做對的事毫不戀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