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俊榮臉書證實請辭 「會做對的事毫不戀棧」

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雖然落幕,但教育部長葉俊榮無預警宣布「勉予聘任」管中閔,而且在記者會前一小時才以簡訊通知行政院長賴清德,引起政壇震憾。今日下午傳出,葉俊榮和賴清德在會面半小時後,向賴清德遞出了辭呈,賴清德也火速簽准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簽准請辭案 葉俊榮:願扛起十字架

而稍早葉俊榮也在臉PO文,證實向行政院遞出辭呈,並會擔起所有政治責任。葉俊榮提到「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,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,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,不該以教育為戰場」。因此基於法律良知、教育本位及對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,會做對的事,也是該做的事,對職位毫不戀棧。

葉俊榮也提到,希望自己的持與承擔,能讓下一任部長擺脫台大案的糾纏,回歸教育本位,大步向前。也祈福台灣走向正向,發揮實力。文末更表示「歲末年終,期待教育部能揮別2018挺管/拔管的陰霾,昂揚2019國教/高教的發展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耐人尋味!葉俊榮請辭 賴揆也「勉予同意」